現今學習模式主張多元化,許多學校都陸續優化校園設施以應付學生的學習需求。致力為學生打造「心之校園」的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一直以來持續實踐全人教育,隨學校40周年校慶,校內全新多元人文學習空間「心薈Variety Hub」亦隆重開幕,冀為師生提供共學、共享和共用的空間。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一直致力推動生命教育,將「三好精神」: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人人都能行」的信念融入學校目標、課程設計、全方位學習活動及各類校外活動及比賽中,加強學生探究式學習及自主學習元素外,也着重照顧學生多樣性的發展,以啟發學生潛能為目標。「心薈Variety Hub」透過多元人文學者空間作為跨學科及自主學習的樞紐,兼具閱讀、澄心、創科及美育的修習之用,誘發學生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開拓生命價值之餘,亦希望培育學生「求知若渴,虛心若愚」的學習態度。

步進「心薈」,立即映入眼簾的便是其主打的「沉浸式學習空間」。學生可於270°螢幕的環繞下,配合不同主題的影片和音樂作禪修、放鬆身心,甚至遊歷本港其他院校及世界各國。目前只有大專院校才有類似的沉浸式空間,「心薈」可說是為小學學界開創先河。

學生可於270°螢幕的環繞下作禪修、放鬆身心、遊歷本港其他院校及世界各國。

在沉浸式學習空間的左邊設有別具特色的「AI透明空間」,以1:1比例投射人像讓學生體驗與所想人物互動的實感。目前可用於與學校同學,甚至是歷史偉人孔子進行虛擬交流。

學生按下「Start」即可透過「AI透明空間」與所想人物作虛擬交流。

除了一系列的創新科技設備,其他角落都放滿了不同種類如天文學類、美術類和文學類等等書籍,應有盡有,更設有多個舒適的座位讓學生們能專注投入閱讀。

若學生想作片刻休息,「心薈」的一隅特別設有「Mindful Café」,學生可自行沖泡花茶飲品,有助提神之餘更可放鬆心情,可見校方在設計上照顧得十分全面。

集合了高科技設備與創意構想的「心薈」,花了不少心思去跳出框框開拓多元學習機會,有助建立師生於校園的歸屬感,提高學生對學習的熱情,成功將學習過程變得更有趣。同學們有幸從小在豐富的學習經歷中成長,將來定能把自身的寶貴經歷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