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學生的多元化學習體驗,慕光英文書院去年起於中二級推行全新的創新科技科「SPACE M」恆常飛行課程,令學生有機會接觸及學習航空、天文、宇宙探秘、觀星辨位、太陽觀測、觀察深空天體及銀河系等知識,拓闊眼界。

慕光英文書院師生、主機師張博先生及副機師張濤先生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範圍,在停機坪上參與接機歡迎儀式。

慕光英文書院於兩年前斥資數十萬元興建航空教室「問天閣」,以航空及航天兩大主題配合「SPACE M」課程體驗,讓學生學習航空理論、飛行知識、提升解難能力,並透過以DA-40小型飛機模擬器進行飛行駕駛學習等。校方在「SPACE M」課程上會先讓學生學習飛機零部件裝嵌,再購買航材在校內或內地工廠組裝小型飛機,在學生能力所及下,讓他們於飛機組裝中活用並實踐工程科學,推動課程趨向專業化。

師生們藉此機會進入飛機駕駛艙和乘客艙參觀及拍照留念。

早前書院的學生在校方義務航空課程顧問、飛行愛好者「洗碗哥」的安排下,獲邀進入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範圍,在停機坪上參與接機歡迎儀式,並與遠道而來的兩位機師張博先生及張濤先生互動,一起參觀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於機場南面的基地。慕光英文書院副校長張永豐指出,今次供學生參觀的DA42NG小型飛機,與他們在校內「問天閣」所學習的機型十分相似,因此「洗碗哥」藉這個難得的機會安排同學參與是次活動,讓他們能親身接觸曾學習過的模擬駕駛系統,並向兩位機師引證曾經學習過的理論和操作步驟,大大提升學習興趣及動力。

此外,校方最近決定與內地航校合作,初中學生有望最快於明年初進行飛行訓練,學習駕駛真實小型飛機。校方更以「SPACE M」為基礎,推出多項全新課程規劃,期望令校本航空課程更具專業性、實踐性和持續性。課程期望做到理論與實踐並重,爭取學生於17歲時投考國內私人飛機駕駛執照(PPL),讓他們在生涯規劃路上有更豐富的選擇。

慕光師生表現非常興奮,除了拍照留念外,更不時主動向機師發問一些與飛行相關的問題。

張永豐續稱,慕光將於新學年起與杭州育才中學進行互訪交流,同時也會透過國內航空單位的支持,促使中、港航空教育有更全面的發展。待同學對航空知識及模擬駕駛等知識與經驗成熟後,慕光將挑選菁英學員前往參加國內的航空研學團,體驗專業機師進行訓練時所用的CAE全動和固定的飛行模擬器,並到珠海體驗真實飛行培訓,也會到四川成都廣漢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進行實地考察,期望在未來培育更多航空業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