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經常在家煮食,部分食材若搭配食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腸胃不適,到底有哪些禁忌的食材組合,不適合同時食用?以下有3大食材搭配禁忌:

#1 蟹與柿

秋風起,又到食蟹的季節!雖然秋天也是柿子的當造時節,但留意蟹與柿不適合同時進食。這是因為柿子含豐富單寧酸,螃蟹則含蛋白質,單寧酸與蛋白質兩者結合會凝結成塊,一起食用容易令人消化不良。另外,紅酒和茶也含豐富單寧酸,不應跟蟹一同食用。

Source: Pinterest

#2 檸檬與牛奶

說起牛奶,大家不期然想到各種美味飲料,的確,牛奶跟木瓜、香蕉等水果都是絕配。但是檸檬和橙的果酸,與牛奶的蛋白質混合後,會破壞牛奶中的動物蛋白質分子結構,凝結成塊狀乳酸物,難以被身體吸收,更有機會導致消化不良及腸胃不適。

Source: Pinterest

#3 榴槤與可樂

榴槤和可樂都是不少嗜甜者的最愛。但甜甜的可樂配上高糖分的榴槤,糖分大超標!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人士,不宜過量進食。同時,喝可樂打嗝呼出的榴槤味,未必人人能接受呢!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