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陳葒校長夥拍一群教育有心人籌辦的免費網上自學平台「三月百課」,自推出以來大獲好評,成功體現「自主自學」的學習模式與精神,帶領本地師生迎接未來教育大趨勢。「三月百課」徇眾要求延續使命,現已改名為「香港自學網」,繼續為學生提供豐富多元的免費課程。當中與Google攜手推出逾30課的《Google智慧數碼城市課程系列》,冀能提升學生對數碼科技的認知和興趣,助他們掌握未來。

課程由多名來自不同背景及專業知識的Google達人、YouTube 創作者、開發者、數碼行業專家,以及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會員教師,以義務性質主理四大主題課堂系列。內容包括適合小一至中六的學生的編程課程「出口成Code」系列,深入淺出,循序漸進地教授學生使用Scratch及App Inventor 等工具訓練編程思維;「YouTube 爆View有計」系列教授影片製作技巧、經營頻道心得、分析後台數據調整內容及推廣手法,助你輕鬆發展個人YouTube頻道;「做個數碼領袖」系列分析電商趨勢、網店攻略,以及如何善用大數據分析,幫助同學適應數碼發展;「學得智Smart」系列,則由達人分享善用網上協作工具的實用秘技。

陳葒校長表示:「學生在校內所受的應試學科教育已不足以應付未來的挑戰。『三月百課』的義務老師來自世界各地,打破了傳統教育的地域界限,加強孩子自主學習的動機,並可讓學生因應個人進度及喜好自學。只要老師、家長和同學有需要『香港自學網』的一天,我們都會繼續這份使命。」

《Google智慧數碼城市課程系列》以及一系列精彩課程將會陸續上線,敬請留意「香港自學網」社交平台屆時上載的最新課程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