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是與家人朋友團聚的時刻,趁着這個溫馨的節日,除了與親友一同品嚐月餅及賞月之外,亦可以把溫暖送給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為中秋節增添意義。

對於我們來說,中秋節買一款自己喜歡的月餅,可能只是一件平常事。但對於不少生活艱困、資源匱乏的基層家庭,買一盒中秋月餅並不是這麼簡單。有見及此,房協友里舉行「中秋禮品月餅轉贈計劃」,於各屋邨及屋苑收集中秋食品,鼓勵住戶捐出家中多出來的中秋食品,透過社福機構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的節日氣氛,同時減少浪費,共度關愛的綠色中秋。

計劃的收集項目包括盒裝或個別包裝的月餅,以及曲奇、糖果、麵類或餅食禮盒等中秋禮品。食品必須保持原封包裝,並需有最少四個星期食用時期。考慮到存放問題,月餅種類方面,現時只接受捐贈傳統月餅,亦不接受捐贈由玻璃或易碎器皿盛載之食物。收集地點設於房協轄下屋邨及屋苑管理處或會所等指定地點,住戶可向各自的屋邨或屋苑辦事處查詢。

房協友里「中秋禮品月餅轉贈計劃」
日期:即日起至2021至9月29日
詳情:https://ces.hkhs.com/tc/green-platform/index_id_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