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疫情持續放緩,社會逐步恢復社交活動,保良局將於2022年5月30日至7月31日期間舉行線上步行籌款活動,鼓勵市民在抗疫期間多做運動強身健體,以「樂遊港蹤,『行』善積福」作主題,廣邀市民與親友一同參加步行活動,協助籌募善款,共襄善舉。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會全數用於保良局逾300個服務單位,拓展各項服務,並將撥充屬校或單位作持續發展經費。

元荃古道
大棠山道
清快塘

保良局今年設計了六條步行路線,當中三條為山徑路線,包括元荃古道深度遊、飛馳騰達北潭遊,以及慈沙古道暢步行,讓參加者藉此探索香港獨特的山林美景。

寶血會女修院
醫局街170號
深水埔公立醫局

另外三條路線以文化歷史為主題,包括尋找昔日深水埗生活印記行、認識香港宗族文化歷史行和保良築跡,透過走入社區,參加者能認識相關歷史建築及文化景點,瞭解香港饒有特色的本土文化。

當中保良築跡路線加入了部分保良局屬下單位及服務的介紹,如保良局不同年代的局址、第一間中學的誕生、第一間安老單位的建立等,參加者在步行同時,加深瞭解保良局的服務和發展。參加者除了會以步行形式籌款,步行路線中亦有些小任務需要完成,例如拍攝一至兩種沿途可見的動物或植物、畫出地標的外觀等,增添旅途的趣味。

參賽者可以個人、家庭、機構或公司形式報名,只需填妥報名表格,並在網上即時捐款$150港元,即完成報名。完成報名後,由即日起至7月31日開始線上步行,參加者可挑戰一條或多條路線,根據不同路線所需的指定任務,上載相應的相片或繪畫,以完成任務。完成挑戰的參加者,經大會核實後可獲活動布章及證書。

保良局線上慈善步行詳情: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
  • 活動組別:個人組別 / 家庭組別(最多四人)/ 企業組別(最多二十人)
  • 最低籌款額:每位參加者 / 團隊成員捐款港幣$150
  • 報名連結:https://bit.ly/3QDTj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