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網課不能繼續,學生在疫情下不能外出,一個月的暑假,如果不想虛渡,在家有甚麼自學的方法呢?補天陳葒校長夥拍一群教育有心人推出免費網上自學平台「三月百課」,雲集多位城中名師,於3月14日至4月14日期間,為全港小學及初中學生設計了逾100課多元有益的免費課堂。內容除了涵蓋中英數、通識及歷史等學科知識外,還有一系列新穎又有趣的題材,包括加密貨幣、極地探索、5G現代軍事、日本文化、社會服務、STEM、繪本、瑜伽、財商、武術、體育、音樂、美術及手工等,應有盡有,歡迎學生隨時隨地免費參加!

「三月百課」重點推薦課程包括:

點止有企鵝

導師:華裔極地探險專家張偉賢

極地除了有企鵝,還有甚麼千奇百趣的東西值得發掘?一起化身小小探險家,跟着被美國探索者協會選評為世界五十名最具影響探險家(2022)的張偉賢,進入極地探險的國度,深入探索掘極地的奧秘。

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簡介

導師:亞洲最大加密貨幣平台 CoinUnited.io 共同創辦人盧鉅麒

加密貨幣與及區塊鏈技術究竟是甚麼?身為未來的主人翁,當然要掌握這些不可不知的科技知識。亞洲最大加密貨幣平台 CoinUnited.io 共同創辦人盧鉅麒與大家介紹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為小朋友打好基礎,迎接未來。

仲揸支鎗去打仗?

導師:著名軍事達人Keith Leung

著名軍事達人Keith Leung講解5G時代的軍事武器與創新科技,由隱形戰機到無人機到高超音速科技,由巡飛彈、微波武器到量子技術,帶你一一認識。

多啦A夢揮起鬼滅之刃

導師:日本通志叔叔

不少大人、小朋友都喜歡看日本漫畫,背後的日本文化你又認識多少呢?曾於日本旅居多年及經營與日本有關業務近30年的志叔叔,是首位獲日本頒發「酒武士」名銜的香港人,現為香港日本清酒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將為大家解構日本漫畫及語言文化。

如何學好中文

導師:中文補習天王林溢欣

每天的生活與學習都離不開中文,但為何總是學不好中文呢?人氣中文補習天王林溢欣老師,「凝皓教育」聯合創辦人,貫徹其幽默風趣的教學風格,深入淺出地教大家學好中文的秘訣。

每一分都是力量

導師:深水埗明哥陳灼明

一直致力於慈善工作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先生,由1996年開始於深水埗北河街經營燒臘飯店、以廉價供應飯盒給基層,到聯同義工團隊展開派飯服務,多年來幫助了無數基層人士。明哥將於《每一分都是力量》與大家分享社會服務心得。

《三月百課》為全港學生打開自選課堂、自主學習的大門,只需登入 freeclassroom.online ,即可免費參加各種網上課堂,當中有歡迎互動的直播課堂,亦有錄播課堂,而所有課堂亦設有重溫,方便大家隨時欣賞。大會同時鼓勵家長旁聽甚至共學,作為留家抗疫期間的親子活動。

活動時間表(不斷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freeclassroom.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