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友病會去年12月23日起舉辦「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邀請公眾登記踩單車的時數及里數,累積成為活動成績,集全城之力為血友病病人打氣。活動本月初圓滿結束,並於閉幕禮上宣佈取得驕人成績!

香港血友病會林漢威主席與湯君慈、湯君耀、小病友梁恩陶,及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王紹明醫生。

「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自舉行以來,一直得到社會各界的熱烈響應及支持,團體、機構及學校均不遺餘力地為活動作推廣及宣傳,積極為血友病患者爭取累積踩單車的時數及里數。為期約八個月的活動,合共累積踩單車時數為1,749小時,累積里數達38,460公里,足以環遊香港島超過590次!見證集合全城之力為血友病病友送上支持的成果。

小病友梁恩陶踏單車進場揭開序幕。
林漢威主席頒發感謝狀予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的代表,以答謝校方鼎力支持「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

活動閉幕禮於8月3日假奧海城舉行,由小病友梁恩陶踏單車進場揭開序幕,由香港血友病會林漢威主席分享他作為B型血友病重症患者的抗病經歷,並邀得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王紹明醫生介紹血友病資訊及治療方法。閉幕禮上,林漢威主席向一眾鼎力支持「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的單位頒發感謝狀,包括奧海城、中國香港單車總會、堅信號上海生煎皇、怒游團、保良局胡忠中學及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的代表等。

新生代演員、孖生兄弟湯君慈及湯君耀宣佈是次活動的驕人成果。

最後由新生代演員、孖生兄弟湯君慈及湯君耀一同踏單車進場,掀動現場顯示活動累計踩單車時數及里數的背景板數字跳動,並宣佈是次活動的驕人成果。喜好運動又充滿善心的湯氏兄弟,藉此機會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懷血友病病友及支持香港血友病會的工作,讓病友及家屬和照顧者可獲得更多支援。

關於香港血友病會

香港血友病會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兒科醫生成明光醫生及瑪嘉烈醫院兒科醫生凌紹祥醫生的倡導下於2006年成立,旨在支援及扶持血友病病友及其家屬、教導病友自我照顧或指導家屬如何照顧病友,與此同時,教育大眾認識及了解血友病,以及為病友爭取更佳治療,令血友病患者可以健康、快樂、獨立及自主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