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被教導要樂於助人,一名10歲男孩在學校照顧患有漸凍症的同學,將助人為樂的理念付諸行動。10歲男孩韋涵宇自小一起,就接受老師委託,多關顧身患漸凍症的同班同學小睿。沒想到兩位孩子竟成為好友,涵宇更自發地默默照顧小睿至今,長達整整四年。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睿兒時學行時,就發現雙腿無力,從來經檢查後,被診斷有漸凍症,為方便生活,他需要以輪椅代步,而要在學校生活和學習也不是一件易事。老師從一年級起,就邀請體型健壯的涵宇協助小睿。涵宇平日會幫助推輪椅,助行動不便的小睿在校園進出洗手間,以及進行戶外活動等。

圖片來源:Facebook

涵宇照顧同窗的故事被上載到社交媒體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稱讚他是樂於助人的「小英雄」。涵宇的媽媽表示自己為兒子樂於助人的個性感到自豪,卻也有點擔心兒子年紀尚小就擔當照顧他人的責任,會否因為他人的壓力而勉強自己,累了也不敢說出口。但是,涵宇卻指自己喜歡跟小睿相處,也不忍心留他自己一個人,因此一定會堅持幫助小睿。

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