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令經濟下行,不少大學畢業生表示難以就業,但協助慈善機構尋找義工的網上平台Time Auction指,不少香港市民在疫情下投身義工行列,以自身專業,例如網站設計、剪片等,協助逾600間慈善機構,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應有的幫助。也有部分人因為自薦協助義務工作,而發展出新的技能。

 圖片來源:Freepik

網上平台Time Auction表示,今年的義工人數大增。雖然受疫情影響,不少人面臨失業,但不少香港人仍保持積極心態,更願意多花時間和精力從事志願工作。

 圖片來源:Freepik

其中一位25歲、平日在公司從事統籌及對外溝通的義工表示,自己一向對平面設計感興趣,她憶述自己花了兩個月時間進行設計,最後作品獲慈善機構採納,「感覺很有成功感。」她認為不少人面對疫情和疲弱的經濟狀況,容易出現負面情緒,而做義工能夠讓心態變得積極,幫助他人之餘,又能帶動自己多學習新技能,常常保持樂觀心態,就有機會轉危為機。

 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