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沒有必要的話家長應避免帶小朋友外出,盡量留在家中減低染病風險。空閒時,小朋友可以透過閱讀打發時間,同時學習書中知識。家長不妨為他們選擇有關個人衛生及防疫措施的繪本,加強孩子對疫症的認識,明白保持衛生的重要性,配合家長平日的指導與提醒,令他們更加深刻。

繪本推介:

#1 病毒Bye Bye:連小朋友都能做好防疫的密碼立體書

作者:穆相珍/繪者:穆相珍/出版社:華碩文化

作者以立體的方式展示了病毒的形狀及傳播途徑,加深孩子對病毒的認識,並提升他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書中生動有趣的圖畫能紓緩小朋友對疫症的不安和焦慮,同時亦教導他們做好防護措施。書中的主角親身示範戴口罩的正確方式,並鼓勵孩子勤洗手、多運動,以及保持均衡飲食等健康習慣,希望小讀者能主動參與防疫行動。

網絡圖片

#2 衛生大作戰系列家居篇:小寧一家齊打掃!

作者:梁恩嘉/出版社:小樹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想有效抵抗病毒,除了要注意個人衛生,環境清潔亦十分重要。身為家中的一分子,小朋友也要明白自己有責任保持家居清潔,一起守護家人的健康。書中的主角小寧十分注重衛生,更與家人一起打掃家居,絕不讓細菌有機可乘。小讀者可從書中學習到不同衛生小知識,成為整潔又健康的小朋友。

網絡圖片

#3 Coronavirus: An Activity Book on How to Stay Healthy and Strong

作者:Gorantla Subbarao/出版社:World Scientific

這是一本英文繪本,小朋友除了學到有關疫症的知識,更可以學習更多英文詞彙。作者以適合小朋友的方式,為他們講解這場牽連全球的疫症,以及所帶來的影響。書中有三十五個有趣小活動,讓小朋友透過文字、算術及手工等活動,輕鬆地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

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