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新冠疫情持續,世界各地仍有許多善心人士在盡心盡力地為社會服務。來自英國的一名八十九歲婆婆,自今年四月起,便堅持為基層及弱勢社群焗製餡餅,更每天凌晨四時半就起床準備材料,在封城期間為他們送上溫暖。

這位婆婆名叫Flo Osborne,為了響應曼聯球星Marcus Rashford向弱勢兒童伸出援手的呼籲,自英國爆發疫情開始,便堅持每天焗製二十個大餡餅,當中所有食材由她親自選購,亦沒有參考任何食譜,製作時全憑兒時記憶仿照外婆生前所焗製的餡餅。她指出,自己最愛焗製蘋果批,也鑽研過鹹牛肉批的製作方法,不過目前最受歡迎的是櫻桃批。

Source: BBC

Flo將餡餅交給社區組織「北埃塞克斯郡支援隊」後,義工們會將餡餅切成十六份,捐贈給當地的基層長者及弱勢社群。組織的工作人員及義工都十分喜歡婆婆,更形容她為「最年長的糕點師」。Flo的兒子Graham雖然擔心母親每天焗製大量餅批會導致過勞,但看到她在廚房忙碌又快樂的身影,不禁為她感到驕傲。他透露:「我曾問她天天焗二十個餡餅不累嗎?她卻笑着說這是她早上起床的動力。」

Source: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