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可以改變一生。台灣一名20歲女大學生2年前遭醉駕撞至重傷,骨盆腔和大腿全被撞碎,期間更一度因大出血而昏迷,後來住院期間,前後經歷十多次手術,過程辛酸,令她甚至有輕生念頭。幸好有慈父不辭勞苦,在受傷後的首半年,每天駕駛數小時到醫院照顧她,又親自熬製補湯給她進補。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由高雄醫學大學的醫療團隊開設的Facebook專頁「瓦肯人的碎碎念」近日發帖,分享這位醉駕受害者的心聲。這位女大學生因醉駕而被撞至重傷,在慈父和醫護人員的耐心照顧下,她堅強地撐過數十次大大小小的手術,經過2年才能勉強擺脫助行器,自行走路。

圖片來源:Pinterest

她憶述起康復期間的辛酸,當時她痛楚而多次萌生放棄的念頭,但爸爸一直默默奔波照顧她,期間也要照料化療中的媽媽,她眼見爸爸日漸消瘦,頭髮也越來越斑白,卻從未曾抱怨,終於決心振作,希望早日康復,為慈父分憂。網民看過帖子後,紛紛留言向該位父親表達尊敬,也讚揚這女大學生面對重傷時所展示的堅強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