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或許能讓更多家庭免受失去至親之痛。日前,來自內地貴州的一名三歲男童因一場嚴重車禍後不幸離世。他的父母忍痛捐出兒子全身的器官,幫助四名病童延續生命。

綜合內媒報導,該名三歲的男童小土豆(化名)於上月遭遇嚴重交通意外,被緊急送院後宣告不治。母親得悉死訊後,當場崩潰痛哭,但仍忍痛決定捐贈兒子全身的器官,並與丈夫簽署相關文件。小土豆的父親表示,兒子生前是個充滿正能量、十分調皮好動的孩子,奈何來不及看這個世界,希望透過器官捐贈,讓他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活下去。他續指:「我們家庭承受了這樣的痛苦,已經無法挽回了,希望其他家庭不用再承受我們的痛苦。」

Source: 微博影片截圖

經過評估後,小土豆的肝臟和腎臟分別被送往湖南、上海及廣州等地,為四名病童帶來希望。捐贈手術完成後,小土豆的父親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未來將會有四位小朋友陪着兒子成長,又祝福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表達支持,同時讚揚小土豆父母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