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打卡一定要來灣仔利東街!全球首個大型AI蝴蝶光影藝術裝置「Butterflies of Hope」,日間自然折射光影,夜間則有音樂燈光節目,打造出變化多端的打卡熱點,以及集科技、設計與藝術、教育、環保及慈善等元素於一身的冬日聖誕村!

位於利東街的全球首個大型AI蝴蝶光影藝術裝置「Butterflies of Hope」由屢次獲獎的香港視覺特效導演黃宏達設計。裝置由一群最高達七米的巨型教堂玻璃蝴蝶及逾三百五十隻幻彩玻璃蝴蝶組成,懸掛於利東街中庭及整條大道之上。每隻蝴蝶設有符合能源效益的LED裝置,連接中央控制系統,AI系統會因應時間、天氣、溫度及濕度等調節光影模式。日間,蝴蝶上的色彩會把自然光線反射及折射到地上及牆身;夜間,蝴蝶則配合音樂及LED裝置,由AI控制,與十二米高的互動聖誕樹上演一場精采夢幻的光影盛宴。為了響應環保,「Butterflies of Hope」光影藝術裝置將會保留至明年農曆新年,以嶄新面貌再次呈現。

Source: 利東街
Source: 利東街

此外,《無間道》及《頭文字D》等著名電影的海報設計師劉偉文亦獲邀設計以蝴蝶為題的主題畫作,融入利東街不同角落。踏入二零二零年的尾聲,大會希望透過蝴蝶的獨特性,帶出美麗、愛與希望等寓意,與公眾分享積極向上,以及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態度。

Source: 利東街

利東街更於街上每個角落加入了科技、設計與藝術、教育、環保及慈善等元素,打造冬日聖誕村。除了藝術元素,場內也有環保慈善團體的綠色主題限定產品可供換購,亦會舉行義賣及工作坊,讓大家一起為環保及慈善出一分力。另外,大會屆時將與本地藝術家Josh Tang及兒童藝術教育中心Colourful Kids合作舉辦兒童藝術空間,讓兒童學員創作以蝴蝶為題的多款手工藝術品,並進行網上慈善拍賣,所籌得善款扣除成本後將捐贈予慈善團體「再皂福」,於聖誕佳節仍不忘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

Source: 利東街

安排聖誕慶祝活動時,大家請留意最新疫情發展,並注意個人衛生及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