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殘疾會令生活變得困難,但家人的關懷與照顧絕對能給予患者支持和力量。英國一名三歲女童由於天生沒有小腿骨,只能利用膝蓋在家裏爬行,但依然會被雙腿阻礙導致跌倒。在父母忍痛為她安排截肢手術後,她終於能脫離小腿帶來的痛苦,最近更裝上人生第一套義肢,與姊姊首次在戶外牽手散步。

這名女童名為Freya Gibbs,天生小腿便沒有脛骨。她的父母Danielle及Michael不斷向專家及醫生求助,卻未能找到救治方法。在家中,Freya只能用雙手和膝蓋支撐着身體爬行,但小腿有時會被門夾住令她跌倒。Danielle與Michael表示:「看到Freya的小腿反而阻礙了她的行動,我們很傷心,所以做了一個令人心碎的決定。」當時,他們為十八個月大的女兒安排截肢手術,希望透過截去小腿來減輕她的痛苦。

Source: 影片截圖

截肢後,Freya於去年八月首次裝上義肢,僅用了數天便學會了用義肢走路,近日還與八歲的姊姊Olivia一起手牽手散步。媽媽Danielle認為,Freya之所以能這麼快學會走路,是因為Olivia對妹妹的愛護與陪伴。看到女兒終於能夠與其他同齡孩子一起奔跑,Danielle與丈夫便知道他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Source: 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