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來自英國的少女Charlotte在Twitter分享曾祖父母在療養院團聚,並相擁而泣的片段,引起網民熱議。原來,九十六歲的Kenneth Meredith早前因患上認知障礙症而需入住療養院。九十一歲的Betty卻因為太想念丈夫,在一個月後秘密搬入療養院,並在工作人員及親友的幫忙下為丈夫準備驚喜。

Source: Facebook / Bourn View Care Home

Betty搬入療養院後,獨自隔離了一周才跟Kenneth見面。療養院的工作人員亦在兩人見面的房間中擺滿心形氣球及玫瑰花裝飾,還播着樂隊The Platters的經典情歌《Only You》。見面當天,Kenneth推着助行架走入房間,看到妻子的時候震驚不已,回過神來便立即放開助行架上前緊緊擁抱對方,兩人相擁而泣,場面十分感人。

Source: Pinterest

Charlotte表示,自從曾祖父母的女兒今年八月去世後,兩人的身體狀況便每況愈下。不過,即使結婚已有七十一年,他們依然十分恩愛。Kenneth更曾向療養院的工作人員傾訴:「分開生活已有一個月,加上新冠肺炎的限制,不知何時才能再次見到美麗的妻子。」

完整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