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重慶一名女子在景區遊玩時不慎墮河,在水中掙扎,更失去知覺,幸好一名男子及時跳下水把她救上岸。事後媒體發現,原來該名男子是當地剛上任的英國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

六十一歲的史雲森早前到重慶中山古鎮,剛抵達不久就聽見附近有人大叫,發現原來有一名女子失足墮河。他確認女子的位置後,馬上脫鞋,跳下水游到女子身邊,當時她已經失去知覺。岸上的人往他們的方向扔下救生圈,於是史雲森借助救生圈,在其他人的幫助下把女子拖到岸上。岸上後,女子很快便恢復意識。其後,當地人帶史雲森回家,給他衣服、食物和咖啡,更贈送畫卷,史雲森對當地人的照顧表示感謝。

Source: BBC

有目擊者指,原本有兩位年輕人準備跳水,但史雲森先跳下去。初時有點替他擔心,但是他的游泳動作非常熟練。史雲森謙虛表示,自己只是最快脫掉鞋子的人而已,而跳水時沒有感到害怕,只擔心能不能成功救人。獲救的女子是重慶大學的學生,她非常感激史雲森。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其後也於Twitter發文,讚揚史雲森的英勇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