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婚的時候承諾過無論貧窮或疾病都不離不棄,但是要真的做到實在不容易。內地一名老翁早前患上尿毒症,每周都要到醫院洗腎,妻子不但一直陪伴在旁,更為他吹奏口琴,希望讓他減少痛楚,場面溫馨。

Source: 蟹視頻影片截圖

八十六歲的老翁楊德友與八十四歲的妻子童隆堡結婚多年,丈夫表示妻子一直跟他過着苦日子,但多年來兩人沒有發生不愉快的事。兩人退休後,終於能一起到處旅遊,享受生活。但是近年丈夫患上了尿毒症,每周要到醫院三天,需要洗腎才能維持生命。每次妻子都會陪他到醫院,護士表示兩人每次都是牽着手來,牽着手走。醫生為丈夫量血壓時,妻子會記下丈夫的體重、血壓及血液流量等。丈夫洗腎時,妻子也會為他吹奏口琴,希望讓他心情更愉快,紓緩痛楚。

Source: 蟹視頻影片截圖

丈夫表示口琴聲一響,自己的思緒就會跟着音樂走,很快就會睡着。他認為娶了妻子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原來口琴也是他們的定情信物,兩人平日也經常在家一起吹奏口琴,吹奏的歌曲也是兩人一起看過的電影《魂斷藍橋》的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