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DSE 昨日放榜,除了多位狀元受到全城關注之外,有一位來自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兒童之家的應屆考生張錦濤也十分厲害,他考獲 31 分佳績,當中包括歷史科 5**、中國語文 5* 以及通識教育取得 5*。

Source: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兒童之家

張錦濤出身於單親家庭,加上小時候母親不幸患癌離世,他往後的日子都受到兒童之家照顧。雖然他的家境沒有其他人好,補習費也是依靠綜援金,還要在快餐店做兼職來賺取生活費,但還是考到如此亮眼的成績,實在是令人非常敬佩。

他提到在兒童之家宿舍裡住的人,在困難時都是互相幫忙,例如因疫情而停課,學校由實體授課變為網上授課,同住的其他人為了不影響他學習,竟願意先中斷 Wi-Fi,以免網絡不穩定。

Source: 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兒童之家

張亦表示,成功考上大學是亡母的遺願,按照現在的成績,相信他也能夠完成母親生前的願望。他首三志願分別是浸會大學、中文大學以及教育大學的體育系。他對手球特別有興趣,希望將來有機會可加入港隊,而畢業後則希望成為體育教練。

推介文章:4大ASSO課程院校入學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