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孩子來說,每個月的經期總會來帶不便,但我們還是有衛生巾可以用、有乾淨的廁所可以去。世界上有不少發展中國家的女孩連買衛生用品的金錢也付不起,有些甚至要與男孩共用廁所,例如柬埔寨很多女孩只能夠以碎布、報紙或者樹葉充當衛生巾。有位在香港讀書的 15 歲韓國女孩崔允靜,她為此開網店賣香料,眾籌為柬埔寨的女孩建設良好衛生的洗手間。

崔允靜在料理時,看見家中調味料是柬埔寨出品的胡椒,於是她主動聯絡當地的生產商,把胡椒帶到香港,然後在網上進行義賣。這個舉動一來可改善柬埔寨農民生計,同時也可以把利潤用來建設當地學校洗手間。

現時網店已籌得約港幣 1 萬元,雖然距離目標還需要約港幣 4 萬元,但崔允靜在網店所得的收益均用作為柬埔寨農村學校建設一所月經友善洗手間,內有男、女獨立廁格,並設有沖水系統和洗手設施。

允靜邊專注學業,邊花時間營運網店,她親自製作宣傳圖片、處理落單、包裝等等,實在令人十分佩服。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到她的網店及 Instagram 查詢。

For Girls Pepper 網店:https://forgirlspepper.myshopify.com/

For Girls Peppe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orgirlshk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