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會呂祥光小學一向重視不同運動項目的發展,劍擊更是學校重點運動項目之一。日前校方特別邀請了2020年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兼劍擊運動員連翊希到訪學校,與一眾同學分享參加大賽的心得,及成為精英運動員的點滴,向同學們宣揚運動員精神。

2020年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兼劍擊運動員連翊希。

即將出戰首個巴黎奧運計分賽的連翊希在分享會上表示:「過去數年是一個比較艱難時間,由於疫情時大部分比賽都停擺,在不停的訓練同時卻沒有比賽參加,去見證自己的成績和進步,令自己好像看不到目標。就好比我們讀書學習都需要透過考試,才看到自己的進步。」對於早前首次在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中,跟隊友獲得香港最佳運動組合,她坦然是非常開心,而自己亦非常喜歡參加團體賽,「明白每一個人都有長短處,而跟隊友出賽就可以把各人的長處發揮出來,互補不足,可以大家互相扶持,發揮團隊精神。」她將會從目前到明年六月的比賽中積極爭取奧運入場劵,發揮最佳表現,期望能再次代表香港踏上奧運舞台。

連翊希與多位重劍校隊成員互相砌磋劍技。

路德會呂祥光小學校長黃綺華表示校方當初引入這項奧運運動項目,是有感學生多居於本區,較難接觸劍擊這類運動。為了向同學推廣這個國際性運動項目,他們慢慢從興趣班做起,到成功發展出校隊參加比賽。目前學生實力逐步提升,當中女子重劍隊的實力不俗,故希望他們能夠將目標及眼光放到更遠,希望藉由重劍項目精英運動員分享心路歷程,讓學生堅定自己的信念,在學習路途上不輕易言敗,認清目標勇往直前,發揮運動員的堅毅精神。

連翊希與路德會呂祥光小學校長黃綺華(中)及重劍校隊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