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公共圖書館,不少家長都喜歡去環境舒適、可以任小朋友隨意閱讀的書店,喜其可即時閱覽新出圖書,又可以即場購買心儀書本。自六十年代起在港從事出版業務的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去年在九龍區設立新雅童書館,為兒童、家長及老師提供一個集合閱讀、體驗、遊戲與教育於一身的平台。

讓孩子愛上閱讀

去年於旺角上海街開設佔地三千五百多平方呎的新雅童書館,以「讓孩子愛上閱讀,成就未來人生」為理念,為零至十二歲的孩子建立出一個體驗式兒童成長樂園。除了新雅自家出版的一系列兒童文學、中華文化及語言學習等出版物外,更引進台灣和英美的優質圖書,並採購來自日本、英國、德國、美國、印度及北歐的教育玩具。孩子可試玩體驗各類幼兒教育產品,包括蒙特梭利教具和中文識字桌遊等,邊玩邊學習。

童書館以宇宙無限為佈置主題,突出陳列太空、科普、科技類圖書及教具。館內更設有探索宇宙的AR遊戲,令孩子有更立體豐富的閱讀體驗。童書館亦將定期更換不同主題佈置,令現場的閱讀體驗更有新鮮感。

「小小實習班:我是小店長」職業體驗活動新雅童書館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兒童及家長教育活動,兒童活動包括「小小實習班:我是小店長」職業體驗活動、「我是創意太空人」主題學習體驗活動,以及「新雅姐姐創意講故事」等。還有一系列活動如蒙特梭利幼兒中文體驗活動、《小跳豆》幼兒STEAM實驗室、《新雅點讀樂園》聽說讀寫活學坊等亦將陸續舉辦。家長活動包括教養專家及親子閱讀推手教授主持的閱讀及教養講座,讓家長和孩子透過閱讀促進親子關係。新雅另一個重要服務對象是幼稚園及小學教師。新雅童書館座落於美觀文化薈,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的教師生活館及教育培訓交流中心設於同座大樓內。館內亦特設教師資源專區,長備幼稚園及小學主題選書及教具,以及特殊教育教材等,方便圖書館主任於館內為學校選書

新雅書迷會APP

新雅特設「新雅書迷會APP」親子會員平台,設有會員儲分獎賞計劃及活動報名功能,並全面開通圖書搜查、產品視頻及線上購書等等服務,方便家長接收最新圖書及產品資訊。假如小朋友對館內的兒童活動有興趣,可以留意新雅童書館Facebook專頁的最新消息。

新雅童書館資訊詳情:

  • 地址:香港九龍上海街六百九十八號美觀文化薈二樓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半至晚上七時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半至晚上八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