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基層家庭的生活都變得困難。社企銀杏館致力為弱勢社群出一分力,會定期在分店免費派發「愛心抗疫飯盒」。最近有一位基層媽媽每天都會抱着一歲兒子領取免費飯,還與義工有說有笑,更指是「福飯」令兒子快高長大,令在場義工十分感動。

Source: Pinterest (非本人)

近日,銀杏館在Facebook專頁發文,分享一位每天都會來領取愛心飯盒的媽媽與義工的對話。當時,義工與媽媽說笑:「你兒子長得好大隻,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只有一歲!」媽媽則回答:「是啊!因為吃了『福飯』,所以快高長大!」聽到這番話,旁邊的人都忍俊不禁,媽媽也暫時忘記生活中的不愉快,開心地接過飯盒後向義工道謝。

Source: Facebook / 銀杏館

該名義工表示,在每一天的派飯時間,都能目擊到無數個小情節,並從中感到悲喜交集。這位媽媽很喜歡來領取飯盒,是因為她在社企除了溫飽也能找到快樂,可說是貧困生活中的「苦中一點甜」。義工亦希望這些愛心飯盒能讓更多弱勢社群感受到溫暖和快樂,有興趣認購「福飯」的讀者,可前往www.love.org.hk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