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台灣一名十八歲少年駕駛電單車時不幸發生車禍,全身上下多個器官受創,被送往醫院後雖然保住性命,卻陷入昏迷長達兩個月。這期間,家人一直在旁守候,而哥哥的一句玩笑,竟然就讓少年心跳加速,更奇蹟般甦醒。

發生車禍後,該名少年被送往東元綜合醫院。當時他已失去意識,昏迷指數只剩三,更出現腦膜下積水、氣胸、多個器官撕裂、腹腔骨折及膀胱動脈出血等徵狀。院方立即安排緊急插管為他急救,又進行了六次手術,情況終於有所改善,但他依然昏迷不醒。這期間,少年的家人一直在旁照顧。有次,哥哥開玩笑般地說:「弟弟,我要吃掉你最愛的雞排了!」少年竟然心跳加速,也逐漸恢復了意識。

最近,已康復的少年帶着蛋糕回到醫院探望醫護人員,以感謝他們的照顧。醫護人員均表示少年的病況一度十分危急,看到他身體健康,深感欣慰:「還是餘悸猶存!治療過程中,他每天都在生死界限遊走,整整昏迷了六十二天,真的是六十二個與死神拔河的日子。日日夜夜的奮鬥相當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