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一間車房的東主熱愛汽車,而他的6歲兒子也遺傳了爸爸的愛車基因,喜歡到爸爸的車房玩。平日兒子若及時完成功課和溫習,爸爸會帶他到車房,讓他當自己的小助手,教他認識每一種汽車零件,甚至學習怎樣維修汽車。

圖片來源:Freepik

這位爸爸分享時提到,6歲兒子對車子的興趣從1、2歲起就顯露出來,每次玩玩具車,不論大車小車,兒子都會把車子拆開,研究內部結構。約兩年前,爸爸用5、6萬元從日本購入一部壞車,為兒子實現親手維修汽車的願望。他希望藉着維修車子的過程,讓兩父子有更多相處時光,他會跟兒子商量各位細節,例如車身噴甚麼麼顏色等,也會採納兒子的意見,但當兒子提出不可行的建議,他會慢慢引導兒子,解釋為何不能這樣做,兒子也因此學了不少汽車機械知識。

圖片來源:Freepik

這位爸爸答應兒子,待他18歲生日時,就把這輛他們一起修好的車子送給他。這位好爸爸感歎地說,雖然不知十多年後,路面是否還有汽油,還是會變成只准電動車行走,但他相信這輛車子最後即使只能成為古董,也承載了父子倆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