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環保小店「點籽」

西貢不單景色宜人,是個遊山玩水的好地方,該區居民更擁有豐富的環保意識,而「點籽」這間小店便能完美體現到這種生活模式。店內出售的產品十分多元化,從天然成分的護膚品到循環物料製成的牙刷,應有盡有。店主希望能藉此減少廢物,並透過全天然的產品增強人們的抵抗力,讀者們不妨支持一下!

Source: Seed點籽
Source: Seed點籽

#2 萬宜水庫

萬宜水庫是本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佔地約2,000畝,亦是適合新手的行山地點。路程沒有太多斜坡,而且沿途能飽覽一望無際的大海,景色十分壯觀。

#3 西貢市場街

除了山山水水,西貢市區亦坐立了不少各具特色的「文青」小店,而市場街則是它們的聚居地。這裏有舒適的咖啡廳,也有獨特的手作精品店,在這街道走走停停就要耗上半天呢!

#4 鹽田梓

在西貢碼頭乘搭街渡,可到達神秘古老的客家村落——鹽田梓。這座小島的村民均信奉天主教,村中的聖若瑟小堂亦是全港保存得最好的鄉村教堂。島上的建築物大多建於50至60年代,與香港這個「石屎森林」形成鮮明對比,大家不妨趁暑假帶子女來見識他們所居住的城市不同的一面。

Drone view of Sai Kung Town, Yim Tin Tsai Village, Hong Kong

有興趣的讀者可在坑口地鐵站B1出口的巴士總站,乘搭101M綠色小巴前往西貢市中心,或從彩虹地鐵站乘搭1A綠色小巴或92號巴士出發。不過,近期新冠疫情加劇,大家記得要做足防疫措施,或等到疫情緩和後才四處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