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澳海上行人穚

除了景色怡人,大澳其中一個最大特色是「吊腳」的樓房,讓整個漁村有懸浮在海面的假象。大澳海上行人橋又名「橫水橋」,是不少遊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因為在橋上就能俯瞰兩岸漁村的一草一木,是十分熱門的打卡位呢!

#2 大澳文物酒店

酒店改建自大澳警署,是大澳數一數二的著名景點。高貴典雅的外牆內,保留了不少英國殖民地時期遺留下來的文物及設施,供遊客免費參觀。不想過夜的話,大家也可以前往酒店內的餐廳Tai O Lookout,一邊品嘗美味的下午茶,一邊享受玻璃屋頂帶來的美麗海景。

地址:香港大嶼山大澳石仔埗街

Source: Tai O Heritage Hotel
Source: Tai O Heritage Hotel

#3 貓澳café

愛貓人士必去!餐廳收留了很多附近的流浪貓,因此客人到訪時記得降低聲量,不要驚動到在店內休息的貓咪。

地址:大澳吉慶前街68號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6點(逢星期一休息)

Source: 貓澳MEOW
Source: 貓澳MEOW

#4 大澳虎山

平日喜歡運動,但又不想累壞小孩的讀者,可以考慮到訪大澳虎山。不只路線簡單,需時不長,沿途亦能瞭望南中國海、珠三角海灣及港珠澳大橋等壯觀景色,有助紓解工作壓力,亦可與孩子製造美好回憶。

有興趣的讀者可於東涌港鐵站D出口的巴士總站乘搭11號大嶼山巴士,並在大澳總站下車,車程只需50分鐘。若想要飽覽自然景色,大家亦可在東涌乘搭昂平360纜車,在從昂平巴士站乘搭21號巴士到大澳。此外,從中環6號碼頭出發,乘搭渡輪至梅窩碼頭,再乘搭1號巴士也能直達大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