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教的西多士屬於港式版,還要用氣炸鍋來做,不是很傳統。見西多士做法簡單,懶媽決定教多一個傳統法式做法的西多士,不過肥胖指數就比上次的氣炸西多高出一截!減磅中的媽媽們少吃怡情便好了。

材料:
厚切麵包 2-4片
雞蛋 2隻
Single Cream(pouring cream) 鮮忌廉 200ml
砂糖 2湯匙
鹽 少許
雲呢拿油 少許
藍莓 適量
特幼糖粉 適量
楓糖漿 適量

#1 嚴選食材

法式西多的做法與港式西多類似,同樣要用蛋漿浸濕麵包。法式西多的蛋漿會加鮮奶或鮮忌廉,還會加入調味料帶來奶香和甜味,港式西多其實都可以加鮮奶。如果用鮮忌廉,就要選single cream或者叫做pouring cream的,質地較稀身,容易滲入麵包內。Single cream一般普通超市未必買到,可能要去較大型超市才會找得到。

#2 製作嫩滑蛋漿

這個法式西多的粉漿,就是用蛋、鮮忌廉、砂糖、鹽和雲呢嗱油調成,糖的份量還可以加,這是懶媽自己減糖的份量,原食譜下4湯匙糖。將上述材料攪勻成粉漿,將對角切半的麵包浸入粉漿中,壓下讓麵包盡情吸收粉漿,浸透便可用明火加少許食油煎香表面。

#3 自選配搭美味糖漿、水果

煎香後,可按自己喜好下所需的配料。傳統的法式西多士會配楓糖漿和灑上特幼糖粉,另外可自動配一些水果,如藍莓、士多啤梨等等。特幼糖粉過篩灑上多士面效果會更好看,法國人家中自製就會隨性一點用手下,其實味道一樣,只是賣相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