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有報導過英國皇室的教育方法,不少讀者表示希望多看看名人的育兒方式,今天就讓我們來參考一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育兒心得吧!

#1 整理床鋪

奧巴馬在國外的訪問曾提及,他要女兒們每天起床後把床鋪整理好,正所謂見微知著,如果小事也做不好,那以後怎麼處理大事以及自己的人生呢?

Source:The White House

#2 保持玩具房乾淨

跟第一條規則相同,其實這是一個好機會,去教導孩子學會承擔責任,因為執拾好房間就是他們的責任,不能假手於人。

#3 做家務有獎勵

奧巴馬為兩名女兒訂下了規矩,只要她們願意做家務,每星期就可以有1美元獎勵。這樣可以讓孩子知道,很多事都不能不勞而獲。

Source: standard.co.uk

#4 派對不用過於奢華

雖然奧巴馬貴為前美國總統,生活無憂,但他會教導小孩子不要只注重物質,例如有生日會或派對時不用大肆慶祝。如果讓小朋友習慣了豪華生活,長大後就可能會有錯誤的價值觀。

#5 課外活動要充實

奧巴馬為女兒們安排了各種課外活動,例如彈琴、網球、體操課程等等,這樣可以訓練她們的身體質素之外,也能做到真正的全能發展。

Source: Entertainment Tonight

#6 嚴禁追星

奧巴馬在訪問中表示,他認為追星有可能令年輕人自我認同不足,或者造成自尊心下降的情況。可以崇拜對世界有重要貢獻的人,但絕對不可以盲目崇拜,迷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