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外圍賽改到杜拜舉行,而20歲的英國球手Francesca Jones是其中一位最受到大眾矚目的參賽者。她在近日的外圍賽中表現優秀,第一次成功晉身澳網正賽圈,有望取下「大滿貫」。原來Jones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努力不懈的必然成果──她出生時就患有罕有疾病,天生雙手合共只有8根手指,而腳趾也只有7根。

 圖片來源:skysport

除了對網球的熱愛,陪伴Jones成長的,還有自小經常出入醫院的經歷,醫生曾經勸她放棄網球,但她卻選擇堅持理想。她因為缺少部分腳趾,而要學習用特殊步法打球,同時也採用手柄較小的球拍,更重要的是,她須花上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時間訓練,而近日晉身澳網正賽圈就是對她的最大肯定。

圖片來源:instagram@fran_jones_

Jones表示追求網球夢的道路並不易走,她花了許多時間增強體能力量,靠後天努力彌補先天缺陷。但她希望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大家,她認為每個人都有弱點,但大家都可以透過堅持和努力,改善自身不足,終有天必能成就夢想。

圖片來源:a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