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他人遭受欺負,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拔刀相助。最近,一名聾啞少女乘搭巴士時稱遭到非禮而向車長求助。得知涉事男乘客已逃跑,車長隨即將巴士安全靠站並下車追截,奔跑近一公里後成功與警方合力制服他。

上月十九日早上十時多,四十五歲的九巴車長勞先生正駕駛67M巴士開往葵芳方向,一名看似二十多歲的女乘客突然走到車長座位旁展示手機一段文字,原來她是一名聾啞人士,並遭到一名男乘客非禮。當時,巴士正駛往愉景新城站,勞先生靠站後便立即到上層尋找該名男乘客,卻發現他已下車。於是,勞先生便下車截停對方,指因有女乘客投訴被非禮,需要報警處理。然而,男乘客竟回答:「你可以報警,但我要上班,趕時間。」更企圖奔離現場。

Source: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勞先生在後方窮追不捨,從愉景新城商場,一路跑到荃灣港鐵站,最終成功追截疑犯,並與到場的警方合力制服他。過程中,勞先生不幸被打傷左手手臂,需要到醫院驗傷。不過,勞先生十分開心能為女乘客討回公道,並表示:「我覺得自己身為車長,有責任去幫助乘客。」

九巴事後向勞車長發出讚揚信,並在Facebook專頁表揚他的行為,並作出呼籲,若在乘搭巴士時遇到不公的事件,要勇敢告訴車長,車長會提供適切的協助。

Source: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