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夫妻各自都要上班,如果另一半下班後還要應酬,不開心也實屬正常。近日一位網民於Facebook專頁「辦公室日報」分享,一位同事的妻子曾因為丈夫下班後要陪上司消遣而大發雷霆,聲音把其他同事都嚇倒,同事們也可憐他家有惡妻。不過事後發現另有內情,原來眾人以為的惡妻其實是溫柔賢妻。

Source: Freepik

網民於指上司很喜歡下班後與下屬飲酒,有一次約大家到酒吧消遣,其間一位同事收到妻子的電話,他不斷解釋及安慰妻子,其他同事也聽得出氣氛凝重。掛線後,他指妻子因為他下班不回家而大發雷霆,為免「家變」要立即回家,在場有同事取笑他,也慶幸自己沒有這樣的惡妻。另一次,上司再約下屬消遣,該名同事表示不能赴約,上司詢問原因,他便播放妻子的語音。妻子表現得非常不滿,憤怒地責罵及質問,其他同事形容他的妻子當時殺聲震天,覺得他很可憐,紛紛叫他盡早回家。

(非本人)

其後,帖主已不再與該名同事共事,但仍有聯絡,更獲邀到對方家中吃飯。拜訪時曾擔心對方妻子不滿,不過卻發現他的妻子溫柔親切、笑臉迎人,令他感到疑惑。同事解釋因為自己不想應酬又不好意思說出口,所以一直請妻子幫忙扮惡妻,作為「擋箭牌」。他會與妻子預先約好時間打電話,又預先準備錄音對白。他表示,其實妻子是他的靈魂伴侶,只須一個眼神便能瞭解彼此的想法。而且妻子不介意當壞人的角色,幫他解決了很多麻煩。

Facebook專頁「辦公室日報」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