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會將孩子的健康和快樂放在首位。特別是患有長期疾病幼兒,更是需要媽媽花更多時間關顧,就算媽媽想重投職場,一時半刻也未必能夠放下育兒責任,抽空上班。位於荔枝角的二手母嬰用品店「綠色小腳板」是香港明愛旗下的社企,店員全是年輕媽媽,原來老闆明白她們的就職困難,特別容許她們帶着子女上班。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其中一位24歲媽媽育有3位孩子,幼子卻不幸患有腎衰竭,需要經常進出醫院覆診,而從事酒店業的老公要停薪留職,她很想找一份工作,幫補家計。經社工介紹下,她認識到「綠色小腳板」的店主,有機會一邊工作,一邊照顧腎衰竭兒子。

圖片來源:Facebook@綠色小腳板

她坦言自己學歷不高,很慶幸有這份工可幫補生計,並同時照顧兒子。她希望「多賺一元得一元」,一方面為兒子將來的洗腎費用儲錢,一方面存學費作進修用途,她期望到再培訓局報讀美容相關課程,為孩子的未來做好準備。她很感謝店主的體諒,而與同事互相支持和幫助,更令她感到人間有情。

圖片來源:Facebook@綠色小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