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疫情嚴重,大家都要長時間留在家中,而不少人每星期都會購買大量食品存放,這時候雪櫃收納技巧就顯得十分重要!今天就分享一下日本媽媽推介的3大雪櫃收納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CDkn1kzB9bH/

#每星期清理雪櫃

培養每星期清理雪櫃一次的習慣吧!有時候大家買得太多,東西放到過期都不知道,如果可以每星期整理,就可以了解存貨量,減少浪費的情況出現。

#保存食物有固定位置

門架是全個雪櫃最高溫的地方,所以最好就放置一些相對不容易變壞的食物,例如醬料、果汁等等。

上中層的溫度比下層高,所以就好就用來存放即食或已煮熟的食物。下層溫度相對凍,可放生的食材,包括新鮮肉類、海鮮等。另外最好分出一個空間來存放肉類,以及包好肉類,防止生肉的細菌污染到其他食物。

至於冰箱就最好放置急凍海鮮、肉類和不常吃食物,以急凍的方法來鎖住水份,就能保存長一點的時間。

https://www.instagram.com/p/CDsfxC-gpjg/

#用紙袋放蔬菜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這個食物收納小方法!由於紙袋可吸收蔬菜多餘的水份,所以能加長蔬菜的保鮮期。

https://www.instagram.com/p/CBQJ5UlgU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