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Pinterest

玩具是孩子探索世界的第一步,能為他們提供感官刺激、訓練小肌肉,以至提升語言能力。每件玩具背後也蘊藏着獨特的設計和心思,提供不同的學習元素,想要一一體驗,難道真要全部買回家?《黃巴士》特地為大家蒐羅本港3家大型玩具圖書館,若爸爸媽媽能善用這些公共資源,相信定能與孩子投入更多姿多彩的玩具世界!

#1 港島區:香港中央圖書館玩具圖書館
香港中央圖書館玩具圖書館為全港首家公共玩具圖書館,玩具儲藏多達一千二百件,適合零至八歲的小朋友。館內分為四個主題遊戲區,包括嬰孩遊戲區、模仿及想像區、創意遊戲區及智慧遊戲區,特別按不同年齡兒童的發展和遊戲模式而設。

地址: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香港中央圖書館2樓
網址:bit.ly/2ug2iii
玩具外借服務:沒有
預約:需要
查詢電話:2921 0378

#2 九龍區:「樂 · 無窮」玩具圖書館
「樂 · 無窮」玩具圖書館位於香港保護兒童會兒童及家庭服務中心(深旺區),館內三百款玩具儲藏均按教育心理學家意見選購及分類,讓孩子透過遊戲訓練語言能力、情緒管理及社交發展。此外,館內亦設有「棋趣圖書館」,由專人教授棋 盤遊戲的玩法,讓家長及孩子能一同寓學於樂。

地址:九龍旺角砵蘭街387號5樓
網址:bit.ly/2CuDyw6
玩具外借服務:有
預約:需要
查詢電話:2309 1690

#3 新界區:匯豐智樂遊戲萬象館
位於大埔的匯豐智樂遊戲萬象館由日本著名建築師設計,遊樂設施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兒童。館內的玩具分類極為仔細,部分更為著名設計師設計的得獎玩具。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太和邨亨和樓地下117-128室
網址:bit.ly/3jjlFRO
玩具外借服務:有
預約:需要
查詢電話:2650 2607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