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持續,仍有不少學校為了減少人群聚集,維持着網上授課的教學模式。不過,當地一位媽媽因失業而無法繼續負擔上網費,她的兒子竟每天步行到學校門外借取WiFi,更搬來紙皮箱充當書枱上課。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新墨西州的一名老師Sabrina Talbott Harbour在社交平台上發佈了一張照片,當中可見一名手持手提電腦的男童正躺在地上,身旁有一張椅子及看似裝有隨身物品的塑膠袋。原來,這位男孩名叫Jonathan Endecott,今年九歲,正就讀小學四年級。

Source: Facebook / Sabrina Talbott Harbour

Sabrina在帖文中指出,Jonathan的學校還在實行網上授課,但由於媽媽連續失去了兩份工作,已無法支付上網費,Jonathan便決定步行到學校門外借用WiFi上課,並用紙皮箱充當書枱,每天都會由早上八時坐到下午兩時四十五分。校長、學校秘書及一些老師回校時看到他,都十分驚訝,亦有上前詢問他有沒有甚麼需要。不過,開朗的Jonathan卻不太介意在學校門外上課,直言有種回到學校的感覺。

身為老師,Sabrina不忍Jonathan的處境,於是在帖文中標記了當地州長,希望政府能正視新冠疫情對基層家庭及兒童的影響,同時為Jonathan一家發起網上籌款活動。現時,帖文已引起許多網民及媒體關注,更有好心人願意為他們支付一年的上網費,Jonathan終於可安坐家中上課及與同學在網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