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敏感的反應可大可小,甚至有可能致命,因此有食物敏感的人進食時要分外小心。早前,一名有食物敏感的女子於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發文,指自己一直受食物敏感困擾,更因此被奶奶投訴,令她深感委屈。

(非本人)

事主指自己從小體弱多病,生病時更會被責怪。她亦曾因為食物敏感而需要進入急症室,所以她從小便習慣要小心確認食材,避開致敏原。不過自從結婚後,她每次與丈夫家人聚餐時都會感到壓力,她有時詢問食材也要看親戚臉色,也有人勸她嘗試進食,認為吃一點不會有問題。

(非本人)
Source: Freepik

飯聚後,奶奶每次都致電事主的母親投訴,說她不給面子,更質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食物敏感,而事主母親不想得罪對方,所以也沒有向她解釋太多。其後,事主指自己連白米、豉油和雞蛋都敏感,所以婉拒出席飯聚,也親自向奶奶解釋,但是奶奶卻再次向事主的母親投訴,更有親戚向事主丈夫說她麻煩。事主感到十分委屈,她指食物敏感對患者是一種負擔,希望大家可以多體諒,而不是責怪。

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