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歡迎的海洋公園教育系列「夏日歷險課程」將於今年暑假再度登場,為小朋友帶來一系列探索海洋生態的活動,以及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難忘時刻。活動由18個月大的幼兒到11歲的兒童都適合,正為子女計劃暑期活動的家長值得留意啊!

首推幼兒探索活動

活動今次特地為18至35個月大幼兒度身設計出「兒趣探索行:奇趣動物小隊」,讓親子們一起透過個半小時令人印象深刻的五感活動及體驗式學習,認識可愛的角鵬並親親大自然,活動包括製作簡單主題服裝和近距離參觀餵飼教育示範等。

親子們一起透過五感活動瞭解巨型海洋生物的小知識。
家長和小朋友可近距離參觀餵飼教育示範。

互動體驗認識動物朋友

四至五歲的小朋友可以在「童趣探索行」中加入「小偵探隊」,於活動中透過各種小遊戲、小手工以及親手餵飼的機會瞭解企鵝們的習性和生態,機會難得;又或是加入「小廚師隊」發揮創意,化身小小廚師為斑海豹及各類魚兒送上食物。

小朋友可親手餵飼不同的海洋動物。

六至八歲的小朋友則可以在「樂趣探索行」中加入「動物知識聯盟」,成為「海洋冒險隊」的一員,與隊員一起於海洋地帶完成任務,深入認識海獅和珊瑚魚。另外還能參與「科學家隊」,將有導師帶領大家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認識不同的海洋動物。

導師帶領大家認識不同的海洋動物。
可以近距離與海獅接觸!

勇闖海中大玩水上活動

活動今年首度加入水上活動元素,讓9至11歲小朋友可以從海洋公園走到大樹灣及西貢參加生態遊,更能學習划獨木舟和參加浮潛活動,一睹絢麗的水下世界。

在大樹灣碼頭內灣學習獨木舟,遊歷南區。
前往西貢參加浮潛活動。

到了晚上,小朋友更可於公園內的「海洋奇觀」感受海底世界的寧靜,並製作最新的AI繪畫,運用邏輯推理去完成解密遊戲,瞭解海洋現正面對的危機。

在「海洋奇觀」內能靜靜地觀賞各種魚兒在晚上的形態。

海洋公園「夏日歷險課程2023」將於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舉行,所有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想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可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