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常的運動不但有助緩解學業壓力,同時可增強學童的免疫力,還能培養他們的正向思考、良好品格及運動員精神。近日,東方表行與童享慈善基金會合作舉辦了「童享時間.同享時間」計劃,帶小朋友認識合球等新穎運動,讓他們在課堂外享受及發展個人興趣,培養他們積極及健康的生活態度。當天,大會更向每位參加計劃的小朋友派發精美抗疫福袋,內含黃巴士口罩、酒精搓手液及健康零食等禮品。

現今的香港學童功課繁重,運動正正可以幫助他們緩解學習帶來的壓力,並推廣健康生活的態度。在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一學年,東方表行與香港童享慈善基金會亦舉辦了「童享時間」——合球體育培訓計劃,讓本地學童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運動項目,並從中找到個人興趣及對運動的熱誠。當中的合球是一種新興的男女混合隊際球類運動,每個隊伍由四男四女組成。合球源於荷蘭,近年在香港逐漸普及,其性質與籃球相似,投球的難度亦不相上下。合球運動十分重視團隊的合作精神,球員之間也不會相互衝撞,非常適合小學生參與!⠀

活動當天,東方表行派出的義工隊伍與小朋友分組進行合球訓練及比賽,成功打破年齡界限,跟他們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