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小學生學習壓力大,但其實身為父母在伴讀時也同樣充滿壓力,有時候不禁令自己壓力爆煲而引發情緒問題!內地一名45歲爸爸因兒子做功課時屢教不懂,令他情緒失控,暴怒狂吼並突發心肌梗塞,昏倒地上抽搐。最後證實他因情緒太激動引致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ACS)。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來自深圳的45歲姓劉爸爸,與妻子育有一名讀小學三年級兒子。自9月開學以來,他每天都會陪伴兒子做功課。然而在上周,他教兒子做題目時,同一條題目不斷出錯,怎樣解釋兒子仍然一竅不通,兒子的反應令劉爸爸瞬間發怒,開始大叫狂吼。突然,劉爸爸感到胸口疼痛,而且喘不過氣,胸口絞痛,隨後即倒地昏迷。

醫護人員急救約5分鐘才恢復意識,經檢查後發現劉爸爸因情緒太激動引致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ACS),幸好已經脫離危險期。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ACS)即俗稱的「心臟病發」,情緒激動是病發原因之一,如果長時間處於躁狂、憤怒的狀態,容易增加心臟負荷,引發心肌缺血。身為父母應適時減壓,作息定時及有足夠休息,夫妻可交替負責陪伴兒女做功課,不應把情緒發洩在孩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