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放緩,中小學及幼稚園全部復課,學校紛紛為復課做足防疫準備。有幼稚園學童回校需要經過全身霧化消毒,化學博士K.Kwong 警告此舉有機會令學童的肺部永久纖維化,人體吸入過多噴霧或霧化消毒劑會對肺部造成負荷,影響小朋友的健康!

K. Kwong 昨晚(3日)在Facebook 上載一張相片,一所位於九龍塘的幼稚園,在校門增設兩部噴霧式消毒機,學童進入校園前要先接受全身霧化消毒。K. Kwong對此表示十分驚訝:「嘩!小B做(全)錯乜,要咁樣罰佢?」他曾多次強調使用噴霧或霧化式消毒劑時,或會吸入肺部:「唔只殺菌,自己都殺。」尤其是使用者未必清楚消毒劑裡面的化學物質,難以保證成分對人體無毒。

最經典的案例要數韓國2011年轟動全國的「加濕器殺菌劑殺人事件」,不少受害者因長期吸入Oxy Ssak Ssak 殺菌劑導致肺部纖維化,其中一名14歲男童更需要靠氧氣瓶維生。據2020年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預計實際死亡人數逾1.4萬人,約67萬人的健康受損。

如必要使用消毒劑,應選擇經過食用、吸入及皮膚測試的消毒產品,安素膜(Ensure Guard)便是通過所有測試的全天然有機消毒產品,對人類、動植物及環境均不會產生任何副作用及傷害,可持久有效地 99.99% 或以上殺滅及預防病毒。安素膜的專利技術能有效破壞病毒的攻擊能力並把它殺滅。而採用納米技術的安素膜在消毒殺菌之後,更會在物品表面上包覆一層保護膜,具備長效保護功能。如大家有興趣進一步認識有關新世代消毒防毒產品,請登入此購買連結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