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來自南韓仁川市的一對年僅十歲和八歲的兄弟因媽媽不在家,肚子太餓只能自己開火煮泡麵,卻因處理不慎而造成火災。哥哥急忙打電話報警,但因為太驚慌只能不斷重複喊「救我」,並未能即時說出家中地址。消防員到場救火時,看見哥哥正緊抱着弟弟,上半身已嚴重燒傷,而弟弟則傷勢較輕,但腿部也有受傷。

Source: iStock

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這對兄弟自小便跟媽媽相依為命,每月靠領取政府提供的低收入戶輔助維生,每天都只能喝牛奶和吃泡麵,被當地媒體稱為「泡麵兄弟」。他們的母親患有抑鬱症,經常會獨自離家數天,甚至曾被投訴虐待及疏忽照顧孩子。不過,兩兄弟十分懂事,不希望媽媽被懲罰,有關部門屢次只能作口頭警告。在疫情期間,媽媽並沒有為孩子申請學校的照料教育,亦一直未提交附近兒童中心的申請表格,兩兄弟每天獨自在家,才會釀成此次悲劇。

根據最新消息,傷勢較嚴重的哥哥被送到深切治療部搶救,兩兄弟目前都還未恢復意識,母親得知孩子被燒傷後亦迅速趕到醫院。事後,仁川消防局為這對兄弟籌款,希望能籌到五百萬韓元(即約四萬港元)的治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