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的三十一歲女士Trisha Taylor,天生便患有骨質形成不全症(脆骨症),就連簡單打一個噴嚏都可能導致骨折。因為脆弱的骨骼,她每天二十四小時都需要氧氣機的輔助才能安全地呼吸。而且,她全身天生就有一百五十處骨折,造成發育問題令她成為侏儒,亦長期受關節痛、牙痛及聽力問題等折磨。

Source: Instagram / @andshedid19

身高只有八十六厘米的Trisha,二零零七年在大學校園裏初遇現任丈夫Michael,自此便形影不離,Trisha更曾表示丈夫是自己「第一個認真交往的男朋友」,因為以往的約會對象都會十分介意她的身體狀況。他們於二零一一年結婚,Trisha在三年後開始渴望成為媽媽,醫生卻指懷孕的話胎兒會壓迫到體內的骨骼與器官,甚至有機會造成粉碎性骨折,危及性命。

不過,意志堅定的Trisha執意要當母親,夫婦兩人便從二零一四年開始努力嘗試懷孕。經歷了兩次流產後,她在二零一六年第三次懷孕後,在醫生的幫忙下成功剖腹誕下一名健康的男嬰,並替他取名為Maven。

Source: Instagram / @andshedid19

沒有遺傳骨質形成不全症的Maven今年四歲,身高早已超過媽媽Trisha。即使外人總不相信Maven是自己的親生兒子,但Trisha完全不在意旁人的目光,並總是很自豪地跟別人說:「兒子是從我肚子內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