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新手媽媽於Facebook專頁「我的極品四大長老」向網民訴苦,指奶奶平日斤斤計較,早前事主為坐月補身準備的薑醋和糯米酒還被她拿走了一半,打算派給親朋戚友,令她十分生氣。該名媽媽指奶奶平日對其他子女大方,但對事主丈夫就十分計較。事主懷孕時,奶奶買燕窩給她補身,事後問兒子收錢,但是又叮囑兒子告訴事主媽媽燕窩是由奶奶購買。

懷孕後期,事主請媽媽準備薑醋和糯米酒,已說明只會準備親戚、事主夫婦的朋友及自己補身的分量。沒想到,事主生產後,奶奶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拿走了一半薑醋和糯米酒。當時事主和丈夫一起帶嬰兒到健康院,只有事主媽媽在家,奶奶來到說薑醋和糯米酒足分量太多吃不完,便自己拿走一半,事主媽媽亦不好意思阻止。

事主坦言,當天回家後「嬲到喊」,情緒十分激動。她表示自己曾四度小產,特意準備充足分量的補品希望坐一百日月,由懷孕十六周開始準備糯米酒,三十周開始煲薑醋。事後,事主老爺打電話給她,表示他也覺得奶奶太過分,認為還是補身重要,亦於下班後送回被奶奶拿走的補品。不過事主怕奶奶因生氣而暗中在補品「加料」,所以也不敢進食,亦表示以後不會讓奶奶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