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怕只是一個友善微笑或一聲簡單問候,我們對他人的善意都能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女生Erin Barsness,早日在網上撰文,分享自己在加州搭乘Uber時偶遇到的司機John的人生故事,John在到達目的地後告訴Erin,她的善良讓他想起已過世的女兒。

 圖片來源:Pinterest

當天上車後,Erin問John是否可以坐在前排座位,他沒料想到但也馬上高興地答應。兩人自然就像朋友般閒談起來,John問到Erin到加州旅行的原因,Erin指自己是出差,John又問及她的年齡。聽過27歲的Erin回答後,John告訴她,她讓他想起了他的女兒。原來John的女兒在三年前猝死,年僅29歲。雖然John很快就為女兒進行急救和送院治理,可惜女兒已經回天乏術。不久,傷心過度的女婿也繼而離世,遺留下一個四歲的兒子。

圖片來源:Facebook@mamabearbliss

John經常思念已過世的女兒和女婿,希望自己可以有機會做得更多,挽救兩人的生命,他很感恩能遇到Erin,並表示「這二十五分鐘車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已經好久沒有人願意聽我說這些痛苦」。Erin聽過John的故事,感觸良多,離別時,她主動擁抱John,又與他合照,她將這次的偶遇經歷分享到網上,希望鼓勵網友多主動關心身邊人,網友看到這則貼文也紛紛大表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