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流行以麥盧卡蜂蜜作為保健食品已有長久歷史。它含有鐵質、鉀、鎂、鋅、鈣和蛋白質等豐富營養,每天食用1茶匙的分量有助增強抵抗力,外敷更有抗菌消炎的效果,功效百搭。面對疫情,究竟如何食用麥盧卡蜂蜜才可發揮它的最佳抗疫效果?

#1 每天內服一茶匙

專家指出,成年人每天早上直接服用一至兩茶匙的麥盧卡蜂蜜,便已足夠增強免疫系統,甚至有助改善鼻敏感。不過,讀者切勿將攝氏40度或以上的熱水加入蜂蜜稀釋服用,避免殺死當中的益菌及流失營養。

#2 加入乳酪食用

麥盧卡蜂蜜可消滅口腔裏的細菌,紓緩喉嚨痛等徵狀;同時它能增加體內益菌的數量,並平衡消化系統中的酵素,因此也適合胃酸倒流或消化性潰瘍的患者。而乳酪亦飽含豐富的維他命B12、蛋白質及益生菌,有助能提高新陳代謝及腸胃健康。這兩種食品互相搭配能增強免疫系統,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Source: Pinterest

#3 外敷面膜能對抗「口罩瘡」

疫情關係,我們自2月開始便「罩不離面」,長期戴着口罩實在會加重臉部皮膚的負擔,導致出油、皮膚痕癢及暗瘡問題。麥盧卡蜂蜜有助對抗暗瘡,並可為傷口消炎,減低留疤的機會,更有滋潤皮膚的效果,甚至能撫平皺紋,讓肌膚回復光澤及彈性,是不少女士的福音。不過,由於臉部皮膚較薄,專家並不建議將麥盧卡蜂蜜直接塗抹在臉上。以下與大家分享一個麥盧卡蜂蜜的面膜秘方,讀者不妨一試:

麥盧卡蜂蜜抗痘滋潤面膜
成分:麥盧卡蜂蜜、玫瑰花水及少量肉桂
用法:把以上材料加入碗中輕輕攪拌並均勻塗抹在臉上,敷20分鐘後便可用溫水洗掉。

Source: Pinterest

麥盧卡蜂蜜作為保健食品已風靡全球,成為了不少人家中的「抗疫寶物」。不過,大家切忌把麥盧卡蜂蜜給一歲以下的孩子食用,不然有機會導致過敏反應。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前往黃巴士網購商場(yellowbus.shoplineapp.com/categories/pharmabelle)選購。

鳴謝:Pharmabelle 澳洲天然護膚及健康食品品牌董事梁智宏。

推薦文章 – 4款殺滅病毒/增強免疫力必備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