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小生命的誕生都十分難能可貴。近日,美國一名出生僅三周的男嬰因患有先天性罕見病而不幸病逝。媽媽不單要面對喪子之痛,還得忍受乳房脹奶的不適感,於是決定將母乳捐贈予有需要的孩子,以紀念已離世的兒子。

Source: Instagram / @bk_kolb

來自美國堪薩斯城的Brittany Kolb本已育有今年兩歲半的兒子Judah,去年再懷上第二胎兒子Elias。不過,在懷孕第十八周時,Brittany與丈夫卻被告知Elias患有先天性橫隔膜疝氣,橫隔膜沒能完全閉合而造成裂孔,導致本應位於腹腔的胃部錯移至胸腔。Elias出生後必須立即接受修復橫隔膜的手術,講腸胃移到正確的位置,而且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夫婦倆不忍放棄兒子,堅持誕下Elias,但他仍在出生三星期後病逝。痛失愛子的Brittany亦經常感到乳房脹痛,想到兒子再也沒有機會喝到自己的母乳,她的心情便更加難以平復。由於許多母親因不同的身體條件而無法餵哺母乳,有專家提議Brittany將母乳捐出,給有需要的寶寶飲用。於是,她便加入了當地一個捐贈母乳組織,並捐出約十七公升的母乳。她表示,捐母乳的過程正好能幫助她走出傷痛,並認為這善事別具意義:「即使兒子已離世,仍能發揮影響力,幫助其他孩子成長。」

Source: Instagram / @trace.j.ko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