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一名五十五歲婦人陳素玲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身經歷,指結婚三十三年的丈夫患癌離世後,自己為了完成亡夫的遺願辭去工作,帶着丈夫的「人形紙牌」到處旅行,更在女兒的鼓勵下重返高中校園,努力下成功考獲第五名,得到不少網民的鼓勵與支持。

她日前在Facebook群組「爆廢1公社」指出,與丈夫辛苦打拼了二十五年,好不容易供完房貸與車貸,正要迎來人生最幸福的時刻,丈夫卻被診斷出患有食道癌,令兩人心情一落千丈。經過七個月的化療,丈夫還是不幸病逝。丈夫生前曾對她說:「要無憂無慮地生活,快樂就好。」因此,她毅然辭去工作,帶着丈夫的「人形紙牌」到處旅行。

Source: Facebook / 陳素玲

回家後,陳素玲本想立即找份新工作,但女兒卻說,爸爸希望她能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年過半百的陳素玲在女兒的鼓勵下重返校園,試圖完成高中課程。這兩年,她的成績一直都在十名之內,更在最近一次升班試中獲得第五名的成績。她表示:「讀書就是要認真學習,決不能鬆懈自己!」她在帖文感謝女兒近年的照顧,待自己八個月後完成高中課程後,便會找到好工作。陳素玲的感人經歷引起許多網民的共鳴,大家都十分欣賞她重返校園完成「讀書夢」的勇氣,紛紛留言表示鼓勵及支持。

Source: Facebook / 陳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