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鐵漢」Kansas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年僅四歲便經歷了五次手術,最近病情漸趨穩定,與家人一起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然而,他們卻被其他遊客斥責利用名氣「攞着數插隊」。Kansas的父親Jayco事後於社交平台上發帖,呼籲港人少一點仇視,多一點關愛。

Jayco日前於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00九吹專區』Facebook Club」發帖,指他們一家到迪士尼樂園遊玩期間被其他遊客認出,卻被指責利用兒子的名氣「打尖」。他解釋兒子患先天性心臟病,曾經歷多次手術,被醫生定義為「身體機能長期或永久受損」,並持有殘疾人士登記證。由於迪士尼樂園設有關愛機制,擁有登記證的人士可獲得「賓客援助服務卡」,與多達五名陪同親友使用大部分遊戲設施時均無須排隊。

Source: Facebook / 巴打絲打『00九吹專區』Facebook Club

Jayco續指,希望大家在指責別人前,先試圖理解背後的原因。他亦澄清,在社交平台上發帖,並非想證明殘疾人士有特權,而是希望大家明白,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幸運和不幸,呼籲港人「少一點仇視多一點關愛」。